close

全國首批!臺灣居民在福州參加社工職業資格考試!

全國首批15名臺灣居民在福州市參加了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,若考試通過,他們將成為全國首批持有社工職業資格證書的臺灣居民,這是今年2月國台辦發佈31條惠台措施中,“向臺灣居民開放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考試”措施在福州首次落地。

據瞭解,這批臺灣考生平均年齡40歲,其中,63歲的陳先生年齡最大,他曾擔任臺灣一所高校的社工系主任,現已退休,“我原來學的是心理學,臺灣規定只有社工系畢業的學生才能考這類資格證,所以沒能持證,總覺得遺憾” ,陳先生說“此次如能考取資格證,我想來福州做志願者”

這批臺灣居民來大陸參加此項考試,源於一位在馬尾工作的臺灣社工的牽線搭橋,他就是2016年來到福州、目前擔任馬尾區致睿青少年事務服務中心主任的塗佳榮。

“我原來在臺灣的工作也不錯,來福州意味著要重新開始,但我對大陸社工特別是青少年事務社工行業十分看好,所以就選擇到這邊來發展”塗佳榮說,近兩年來,他已組織臺灣10多名社工專家來福州指導20多次,還牽頭組織了首屆臺灣社工系大學生福州實踐活動。

2019228日,國台辦發佈31條惠台措施,其中包括“向臺灣居民開放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考試”等舉措此後,福州團市委聯合馬尾區決定在兩岸社工交流方面進行先行先試。

“在這之前,我也做過一些調查,臺灣的社工包括未就業的大學生,很多人都有意向來大陸發展,所以一發佈這個消息,大家反響非常熱烈,經過幾輪篩選,最終確定了這15個人”,塗佳榮說。

有著10年社工經驗的王湘筠是15個人之一,“塗先生是我們臺灣社工圈裡最早到大陸發展的人之一,他每次回來都會和我們聊在大陸的工作、生活情況,經常談到大陸這方面的發展前景非常廣闊,這次他一說考試的事情,我立馬就報名了,如果能通過考試,以後我想來這邊工作”,王湘筠說。

  “這次邀請臺灣社工來福州參加全國社工職業資格考試,是加強福州跟台灣在社會工作方面交流合作的一次探索,在全國尚屬首例,我們希望通過引進臺灣社工人才,借鑒臺灣相關經驗,推動福州市青少年事務社會工作和社會治理創新更好地發展”,福州團市委負責人表示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永誠擁有20年大陸證照的服務經驗,目前已經輔導數千人成功取得大陸證照,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。

永誠專業團隊全程為您服務,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!歡迎來電洽詢 0800-651-69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社工職業資格考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證照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